李执素。

我有一个超能力

从小我就发现自己和别人不太一样。


我发现人们的头上都有一串数字,像是倒计时。小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所有人头上都要顶着一串数字,妈妈却奇怪地看着我说:“哪里有数字?”

我才知道原来除了我以外其他人是看不到的。

当我亲眼看到奶奶头上的时间倒计时至零时,她刚好咽气。那时我才猜到原来我所看到的,每个人头上的数字,是生命倒计时。

只是……我从小就发现镜子里自己头上的倒计时要比其他小朋友短很多很多,甚至比爸爸妈妈的还短。


高二,我喜欢上了班上的一个男孩子,我每天都观察他头顶上的倒计时。他的倒计时还有很久,也对,毕竟是我选中的男孩子。

小心翼翼的暗恋一直持续到高考,我一直不够勇敢,没能当面和他表达自己的心意。头顶上的倒计时越来越少,我感觉得到自己可能就快死了。考完最后一科时我头上的倒计时已经不到十分钟了。

我突然想起了什么,开始向校门口跑,我想找到他。

一出校门就看到他在马路对面的小吃摊,我朝他跑过去,我还有机会。


“我喜欢你!”

他竟朝我笑了笑,温柔明朗:“我也……”


突然路上的一辆车失灵朝我开来,随着头顶上的数字归零,血肉横飞。


真好,我最后一秒说出了我的喜欢。


评论

热度(3)